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企业出口收汇报损额激增 中信保提示海外市场五大风险

2009年12月31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出口将面临资产泡沫、货币储备格局变化、危机滞后影响、债务危机、外贸结构风险等五大风险因素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信保)从未像2009年受到如此密集的关注,在该年度中国政府全面实施一揽子稳定外需的政策措施中,完善出口信用保险被置于首位,但相应风险也随之显现。

  截至2009年12月27日,中信保保险及担保业务共实现承保金额1134.6亿美元,是2008年的1.8倍。截止到11月底,出口信用保险对中国一般贸易出口的渗透率达到了17.9%,是2008年的2.8倍。同时,在海外市场经济环境动荡的情况下,也意味着中信保遭遇高额赔付率。截至12月18日,中信保今年累计向出口企业支付赔款4.4亿美元,是2008年的1.2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保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