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沪深交易所联手 年内拟推跨境指数

2012年10月31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由港交所、上交所和深交所三方合资成立的中华证券服务公司10月30日开业,年底前拟推的两地跨境指数产品,追踪A股及在港挂牌的内地上市公司表现,并拟开发相关衍生产品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由香港交易及结算所(388.HK)、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合资成立的中华证券交易服务公司于10月30日正式开业。在香港举行的庆祝酒会上,该公司宣布将于年底前推出两地跨境指数产品,并开发相关衍生产品。

  港交所、上交所和深交所于6月28日在香港签订协议合资成立中华证券服务公司,三家交易所各出资1 亿港元作为初始股本,拥有相等股权。

  中华证券交易服务公司总裁陈秉强表示,公司未来3到6个月的工作重点是开发并推广跨境指数产品,追踪A股及在港挂牌上市的内地公司等表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