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首只人民币期货周一登陆港交所

2012年09月17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继人民币债券、人民币交易所买卖基金、人民币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后,港交所挂牌买卖的第四种以人民币交易的产品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小晓)香港交易所周一(9于17日)起推出全球首只美元兑人民币可交收货币期货合约,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对巩固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地位以及人民币国际化进城有着不可忽视的意义。

  这是继人民币债券、人民币交易所买卖基金、人民币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后,港交所挂牌买卖的第四种以人民币交易的产品。

  根据港交所公布的文件,人民币期货每份合约金额为10万美元,最低波幅0.0001元人民币,采取实物交割。可供交易的合约月份为2012年10月、11月、12月以及2013年1月、3月、6月及9月,交易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4点15分,最后结算价以最后交易日上午11时15分财资市场公会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即期汇率定盘价为基准,交易所费用为8元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