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计划于第三季度推出首只人民币期货

2012年04月19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允许卖方缴付合约指定的美元金额,而买方以人民币结算,最快6月底进行市场准备测试
2004年2月24日,香港,一位女性走过人民币广告栏。 TED ALJIBE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戴甜)香港交易所(0388.HK)今日宣布,待监管批准后,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推出首只人民币期货,旨在为投资者提供管理人民币汇率风险的对冲工具。

  计划中的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可要求卖方到期时缴付合约指定的美元金额,买方则支付以最后结算价结算的人民币金额。据港交所透露,合约报价将以每美元兑人民币计算,按金以人民币计算,交易费和结算费亦以人民币缴付。

  每份合约金额为十万美元,最后结算价由港交所厘定,交易费具体征收办法尚未公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