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转融通试点启动临近 上交所发布相关实施办法

2012年08月28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备受关注的转融通试点临近。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实施办法(试行)》27日正式发布。

  据新华社上海8月28日消息,备受关注的转融通试点临近。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实施办法(试行)》27日正式发布。

  据了解,试点期间,证券出借人仅限于机构投资者,证券出借交易实行定价交易。上海证券交易所暂不接受约定申报,暂不对证券出借交易收取费用。

  根据上述《办法》,符合下列条件的证券持有者,可以成为证券出借交易的出借人:熟悉证券出借交易相关规则,了解证券出借交易风险特性,具备相应风险承受能力;不存在被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或本所业务规则禁止或者限制参与证券出借交易的情形;最近三年内没有与证券交易相关的重大违法违规记录;上交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