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交易所将于9月17日推出人民币货币期货

2012年08月22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将会是全球首只人民币可交收货币期货合约

  8月22日下午,香港交易所在其网站上宣布,将于9月17日推出人民币货币期货。

  以下为新闻稿全文: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将于9月17日推出人民币货币期货。这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将会是全球首只人民币可交收货币期货合约。

  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要求于合约到期时卖方缴付合约指定的美元金额,买方则支付以最后结算价计算的人民币金额。期货合约报价将以每美元兑人民币(例如1美元兑人民币6.2486元)计算,按金以人民币计算。交易费及结算费亦以人民币缴付。最后结算价以最后交易日上午11时15分财资市场公会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即期汇率定盘价为基准。有关资料载于财资市场公会网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