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在沪设立金融信息服务公司

2012年09月13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小加指出,此举将加强港交所与内地的连接,为港交所作为内地投资者投资离岸证券及衍生产品的首选市场奠定基础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交易所已获内地机关批准,在境内设立金融信息服务附属公司——港辉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公司预期于2013年第三季在上海设立市场数据枢纽。

  在上海置设市场数据枢纽是港交所领航星技术计划其中一环。领航星计划旨在进一步提升港交所交易、结算及市场数据发布平台,以巩固及加强香港作为全球综合金融服务市场的领先地位。

  数据枢纽将成为港交所在内地市场数据发布业务的连接点,有利内地信息供货商直接获取香港交易所的实时市场数据。目前大部分内地信息供货商是透过第三方连接取得香港交易所的市场数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