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上交所深交所设立合资公司

2012年06月28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合资公司在香港设立,主要开发股票指数产品,如股指期货等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交易所(388.HK)、上海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6月28日在香港签订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其主要业务为开发股票指数产品,其中一类重要产品为股指期货。

  协议签订正值胡锦涛主席将抵港访问之际,此次成立合资公司旨在提升香港的竞争力、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和改革发展,以及推动三家交易所的国际化进程。

  合资公司将设在香港,计划今年9月前设立,年底之前启动起来。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周四下午的记者会上介绍了公司筹备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