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将拓展LME在亚洲的据点

2012年06月18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后,港交所拟在上海兴建市场数据集线中心,支援LME将仓库网络拓至亚洲,并利用其在港人民币市场方面的优势,为LME引入新产品及服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戴甜)就港交所日前成功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港交所表示,收购后将拓展LME在亚洲及中国的据点。

  港交所称,中国占全球金属消耗量约40%,但中国用家现只占LME交易量的20%至25%,并购后的公司将作为“中国内地与国际市场之间的主要联通桥梁”。

  港交所预期中国用户参与LME市场的情况有所改善后将可增加成交量,从而大幅提升LME及其现有会员的业务。港交所熟悉中国的最终用户、经纪及监管机制并有紧密联系,有助LME开拓亚洲的庞大商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