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LME取消嘉能可旗下数个仓库铜交割权

2012年05月08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银河期货称,此举意在警告嘉能可公司等市场参与者不能滥用LME规则,通过囤积金属并迫使客户在仓库外面排长队等候来获利;如果事实如此,无疑是对近期软逼空的LME以打压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近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发布公告,取消荷兰弗利辛恩(Vlissingen)港口的铜交割权,电解铝、镍、锌等金属的交割权仍保留。弗利辛恩港口有31个仓库,其中的29个属于贸易商嘉能可公司及其旗下的Pacorini Metals部门。

  银河期货周二发布报告称,这表示LME逼空可能结束。报告中表示:“此举意在警告嘉能可公司等市场参与者不能滥用LME规则,通过囤积金属并迫使客户在仓库外面排长队等候来获利。如果事实如此,无疑是对近期软逼空的LME以打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