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期所取消LME免注册替代交割权

2009年05月21日 11:12 来源于 caijing
目前此项规定的具体执行日期尚未确定,业内认为,此举有利于推动中国标准的建立,提高中国在国际有色金属市场上的话语权
 

  5月2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期所)对部分商品标准合约及相关交割细则进行了修订。此次修订完全取消了此前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获准注册的部分商品可作为替代品交割的特权。不过,此项规定的具体执行日期目前尚未确定。

  上期所在《关于印发阴极铜、铝、锌和天然橡胶标准合约修订案及相关交割细则修订案的通知》(下称《通知》)中,删除了此前相关规定中“LME注册的阴极铜、铝亦可作为替代品交割”的表述。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有利于推动中国标准的建立,提高中国在国际有色金属市场上的话语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