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育军:上交所将着力打造四大市场

2012年06月25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四个市场分别是股票市场、债券市场、财富管理市场和衍生品市场

  据新华社6月24日消息,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上交所要建设世界一流的交易所,并提出了四个市场共同发展的构想。

  这四个市场分别是股票市场、债券市场、财富管理市场和衍生品市场。

  对于股票市场,张育军认为要通过调整上市公司结构,建立一个多层次的蓝筹股市场。“中国的股票市场要通过调整上市公司结构,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来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今年5月,上交所正式公布了《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办法》和相关业务指引。“以社会信用为基础的债券市场是上交所发展的重点。”张育军说,“债券市场是直接融资的重要工具。债券市场今年会发展更快。希望在五年之后能排在全球前五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