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抑利率 央行逆回购3950亿元创单日新高

2012年10月30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进行大规模逆回购,且远超到期量,以平抑资金利率,恢复至目标水平,今日资金面已明显缓解;预计本周四投放规模将会大幅缩量

  【财新网】(记者 杨娜)周二央行共进行3950亿元逆回购,创单日操作规模纪录新高。

  10月30日,央行以公开招标方式进行两期逆回购操作,分别为7天2900亿元和28天1050亿元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3.35%、3.60%。上一次单日最高操作量在9月25日,央行进行逆回购共计2900亿元。

  有分析师表示,尽管今日逆回购在量上已等同于一次降准的资金投放,使得之前市场预期降准的可能性随之趋弱,但7天期就占了2900亿元,期限较短,说明市场对流动性预期较好,否则会更倾向借28天逆回购。此外,应更关注逆回购利率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