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四逆回购放量 降准预期延至八月下旬

2012年08月16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分析师认为,央行选择放量逆回购,显示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表明降准的必要性加大

  【财新网】(记者 杨娜)8月16日,央行分别进了7天、14天共计900亿元逆回购操作,市场预计逆回购放量,体现央行维稳意图,降准时点将延后至8月底。

  周四,央行分别进行了7天期700亿元、14天2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3.35%、3.60%。本周实现资金净投放750亿元。本期14天中标利率较之前的4%下行40个基点;另一方面,自7月19日7天期中标利率由3.30%上涨至3.35%后,至今已有九期持平在该利率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