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逆回购本周实现资金净投放750亿元

2012年08月16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民银行16日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7天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品种发行额度为7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3.35%;14天品种发行金额200亿元,中标利率为3.60%

  新华社上海8月16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16日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7天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品种发行额度为7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3.35%;14天品种发行金额200亿元,中标利率为3.60%。

  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达750亿元。而针对央行本周重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的情况,“个人认为是由多方面因素所触发的,”华龙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牟治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在牟治阳看来,央行本次重启14天期逆回购,主要还是为了延长资金的滚动期限,以应对流动性持续趋紧的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