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吁破净股回购 券商称“可能性不大”

2012年08月02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券商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证监会呼吁并鼓励回购,现行状况下,上市公司本身却缺乏回购股票动力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小晓)就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呼吁破净上市公司有义务回购股票一事,券商表示有关企业回购股票的可能性不大。

  《中国证券报》8月1日报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中国上市公司,特别是“破净”又有增长潜力的公司,有义务回购股票。

  “在市净率已经如此低的情况下,上市公司无论从自身出发,还是从保护持股股东权益出发,如果现金情况允许,都应该考虑回购股份。”该负责人还指出,回购股票没有任何法律障碍,监管部门支持、鼓励现金条件许可的上市公司回购自己的股票,也支持大股东增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