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近4000亿逆回购集中到期 降准预期不变

2012年07月17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在7月初降息之后,让资金面维持偏紧状态,这样做,一方面是不希望政策出台节奏过于密集,给市场错误预期;另一方面在国际油价低位反弹的背景下,对控通胀保持警惕

  【财新网】(记者 杨娜)上周和本周逆回购到期量巨大,共计3730亿元,分析师预计,央行将进一步下调存款准备金。

  周二(7月17日)央行进行了7天期200亿元逆回购,中标利率为3.30%。央行分别在上周二、四进行了500亿元、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但受前期逆回购集中到期(1680亿元)的影响,公开市场并未延续净投放态势。上周和本周逆回购到期资金近4000亿元,规模与调降一次存款准备金率所释放的资金相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