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430亿元天量逆回购 无碍降准预期

2012年07月03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逆回购招标利率低于市场水平,体现央行降低资金利率意图,但此举并不妨碍7月中下旬可能出现的降准
人民币配图

  【财新网】(记者 杨娜)7月3日,央行分别进行了7天、14天逆回购操作,规模分别为380亿元、1050亿元,以释放流动性进而稳定市场利率。分析师认为,天量逆回购不影响降准。

  周二(7月3日),央行同时进行了380亿元、1050亿元逆回购招标,期限分别为7天、14天,中标利率3.95%、4.10%,其中14天逆回购利率较上期下行5个基点,显示央行维稳利率的意图。

  “本次逆回购招标利率低于市场水平,体现央行降低资金利率意图,但此举并不妨碍7月中下旬可能出现的降准,因为外汇占款持续负增长。”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石磊告诉财新记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