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500亿天量逆回购 降准时点临近

2012年07月10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石磊认为,随着资金需求下降,逆回购也正在缓步退出,降准出现在7、8这两月的可能性最大
人民币配图。 CFP

  【财新网】(记者 杨娜)7月10日,央行再次进行了5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以释放流动性进而引导市场利率,市场普遍认为,降准时点临近。

  周二(7月10日)央行进行了7天期500亿元逆回购,中标利率为3.30%,较上期下降近50个基点。上周(7月2日-7月6日)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2250 亿元,除了回购及央票到期投放资金370 亿元,央行分别在上周二、四进行了7 天、14 天正回购,投放资金高达1880 亿元。

  “逆回购到期量大于新增贷款规模,随着资金需求下降,逆回购也正在缓步退出,降准出现在7、8这两月的可能性最大。”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石磊告诉财新记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