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800亿元逆回购利率上升 央行心思很难猜

2012年07月19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仍预期央行会在7月底时进行降准,时点不会延后,预期仍然强烈

  【财新网】(记者 杨娜)7月19日,央行再次进行800亿元天量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35%,较上期上涨5个基点。市场对7月底降准的时点预期不变,但又有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央行的心思很难猜,在市场普遍预计会降准的时点,央行往往不会下降。

  财富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陈鹏告诉财新记者:“近期由于季节性的财政存款增加及前期逆回购大量到期,资金面偏紧,央行加大逆回购操作规模也符合市场预期,但逆回购发行利率上调多少让市场感到意外,这使得短期内降准不确定性增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