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8天逆回购增至千亿 短期降准难期

2012年09月20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开市场操作整体上新意无多,基本策略还是“以放量来平滑季末流动性”

  【财新网】(记者 杨娜)周四央行再次进行了7天、28天逆回购操作。分析师表示,尽管28天逆回购增至天量,但公开市场操作整体上新意无多,基本策略还是 “以放量来平滑季末流动性”。

  9月20日,央行以公开招标方式进行了7天期550亿元、28天10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3.35%、3.60%不变。本周已经是央行连续第十三周进行逆回购操作。

  “1050亿元28天逆回购的规模已达到市场之前预计规模的一半,下周还有两次逆回购操作,预计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左右。”宏源证券债券自营研究主管何一峰告诉财新记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