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推进货币政策调控从数量型转向价格型

2012年09月17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提出,增强利率、汇率等价格杠杆的作用,增强公开市场操作引导货币市场利率的能力;货币政策目标体系将更加突出价格稳定目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17日,央行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简称规划)提出,将完善市场化的间接调控机制,逐步增强利率、汇率等价格杠杆的作用,推进货币政策从以数量型调控为主,向以价格型调控为主转型。

  在具体调控手法上,规划再次强调公开市场的作用。规划指出,健全货币政策操作体系,完善公开市场操作目标体系、工具组合和操作方式,“增强公开市场操作引导货币市场利率的能力”。加强存款准备金工具与公开市场工具的协调配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