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周二天量逆回购难除降准预期

2012年10月09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周二央行进行了7天、28天两期逆回购操作,共计向市场投放资金2650亿元,分析师预计,央行后续将继续滚动投放大规模逆回购资金,但也不排除降准的可能性

  【财新网】(记者 杨娜)周二央行进行了7天、28天两期逆回购操作,共计向市场投放资金2650亿元,较国庆节前一期规模有所减少。分析师预计,央行后续将继续滚动投放大规模逆回购资金,但也不排除降准的可能性。

  10月9日,央行以公开招标方式进行两期逆回购操作,分别为7天1650亿元和28天1000亿元逆回购。此外,昨日央行曾询量14天逆回购未进行操作。分析师表示,央行继续开展大规模逆回购操作原因有二,一是节后存准补缴导致短期资金面依旧紧张;二是前期大量逆回购将于本月内到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