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2200亿元逆回购稳定提供流动性

2012年08月21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于2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和7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3.40%、3.60%

  新华社上海8月21日报道,央行于2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和7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3.40%、3.60%,其中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较上周小幅攀升5个基点。

  鉴于本周有1200亿元的逆回购到期,减去票据及正回购到期330亿元,则公开市场净回笼量为870亿元。而央行于21日开展了共计22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由此,公开市场本周提前实现资金净投放。

  分析人士指出,受近期货币市场流动性持续趋紧的影响,央行当前有意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在稳定提供流动性的同时,精确调整短期利率的走势,促资金面维持“紧平衡”状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