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2900亿元天量逆回购迎双节

2012年09月25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表示,QE3的效果还未显现,资金也没有向国内涌入,央行一直都在维持‘紧平衡’状态,以便对货币市场利率施加引导

  【财新网】(记者 杨娜)周二央行进行了14天、28天两期逆回购操作,共计投放资金2900亿元,这是有史以来单日最大规模逆回购,相当于35个基点的降准。分析师表示,今日央行进行逆回购的思路仍以“平滑季末流动性”敞开放量供应为主。

  9月25日,央行以公开招标方式进行了14天期1000亿元、28天19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3.45%、3.60%。目前,季末冲存款、长假现金需求以及出国旅游购汇三方面因素导致市场资金面整体趋紧,其中,隔夜期加权回购利率为4.5016%;7天期加权回购利率为4.700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