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银行董事长范一飞:利率市场化深远影响

2012年09月03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彻底改变商业银行传统发展模式,银行业在金融体系中的地位和功能面临调整, 经营模式和经营行为将发生改变,业务结构将加速变革

  【财新网】(记者 沈乎)在财新传媒2012上海银行家峰会上,上海银行董事长范一飞说, 利率市场化深远影响,中国银行业正面临严峻考验。

  范一飞说,存贷款利率,尤其是存款利率的市场化改革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国外经验显示,存款利率市场化是最关键最困难的一步。今年6月8日,人民币存款利率浮动的上限扩大可说是利率市场化改革中的“惊险一跃”。从长远看,不断推出的利率市场化举措将彻底改变商业银行传统发展模式,中国银行业正面临严峻考验。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