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债期货等待利率市场化先行

2012年06月30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正在筹备原油期货和国债期货这两个战略性新产品,大宗商品国际化的时代亦将到来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作为经济发展的原料和发动机,大宗商品是支持中国经济发展的必需品。但是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的价格波动总是会对中国的经济造成严重的影响,“输入型通涨”是中国经济在练好内功之外,无法摆脱的外力影响。

  “似乎我们总是在被人宰割”,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严弘在陆家嘴论坛上形象地打了个比方。

  在6月30日的上海2012陆家嘴论坛“大宗商品期货与能源市场发展”专题分论坛上,参与讨论的期货公司、贵金属交易机构负责人表示,大宗商品市场的国际化,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前提。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