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期所:争取年内推出原油期货

2012年05月28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拟成为亚太区原油定价基准之一和全球原油期货市场,目前配套文件初稿已完成,以人民币或美元计价结算,境外投资者参与路径也已拟定

  【财新网】(记者 沈乎)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王立华在第九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上期所将全力推动原油期货上市,争取年内推出。境外会员和投资者参与原油期货的路径已拟定,资金管理和监控的主要机制已商定。

  王立华表示,上期所希望建立一个能吸引境外投资者、生产商、贸易商和消费者的市场,争取年内推出原油期货,并逐步争取成为亚太时区的原油定价基准之一和全球性原油期货市场。

  她表示,目前上期所确立了“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的原油期货方案,即交割标的物选取中质含硫原油,采用人民币或美元计价和结算,积极争取外汇实行总额控制、统一监管、敞口额度内自由兑换方案,实行保税原油实物交割,使得境内投资者和境外投资者都能有效参与市场。此外,拓宽和提高信息数据发布的渠道、范围和频度,提升上海原油期货价格的影响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