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通期货:原油期货预计用美元计价

2012年05月29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海通期货总经理徐凌表示,原油期货是一种国际化产品,可能会采用美元计价,是将人民币国际化推向纵深的重要一步
中国无论是从石油产量上看还是消费量上看都已经是大国。图为建设中的辽宁大连开发区石油国际储备库。CFP

  【财新网】(记者 沈乎)海通期货总经理徐凌在第九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期间对财新记者表示,预计原油期货将采用美元计价,这需要中国外汇政策作出突破。

  徐凌认为,原油期货是将人民币国际化推向纵深的重要一步,因为原油期货是一种国际化的产品,因此可能会采用美元计价。目前原油期货的最大困难就是国家外汇管制,不知将会采取批额度或其他何种管理手段。

  5月28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王立华表示,力争年内推出原油期货,将采用人民币或美元计价和结算,积极争取外汇实行总额控制、统一监管、敞口额度内自由兑换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