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准银行:中国经济减速影响非洲大宗商品出口

2012年05月31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会使非洲因其依赖于对中国的大宗商品出口而将受到最严重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标准银行集团(Standard Bank Group)经济学家史杰文(Jeremy Stevens)指出,非洲经济体需要进一步多元化,不应过度依赖大宗商品出口,以减轻所面临的全球经济周期性和结构性风险。

  史杰文表示,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势头开始逐渐减弱;而即使在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这一势头也曾推动中国经济的年均增长率达到创纪录的11%左右。

  目前,人们对中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正不断增加。一些分析师指出,中国的GDP增长率很有可能低于7%。不过,史杰文预计,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目前在15%左右。他指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将会在全球范围内有广泛影响,但非洲因其依赖于对中国的大宗商品出口而将受到最严重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