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盛松成:利率完全市场化和汇改成功可能还需三五年

2012年06月30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并非利率、汇率改革完成以后才能进行资本账户开放,对外开放和对内改革是协调推进,成熟一项推进一项

  【财新网】(记者 沈乎)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在6月30日陆家嘴论坛专题分论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路径”上说,利率完全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改革成功,可能还需要三五年或更长时间,这三五年很可能是中国人民币资本账户开放最好的战略机遇期。

  盛松成说,不久前,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发布的两篇报告引起了巨大关注,一是2月23日的《加快资本账户开放的条件基本成熟》,二是4月17日的《协调推进利率、汇率改革和资本账户开放》。这两篇报告主要包含三个观点,一是目前加快资本账户开放的条件基本成熟,二是提出了三步走资本账户开放的路线图,三是提出了协调推进利率、汇率改革,资本账户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的理论观点,即协调推进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