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中华区金融合作应着眼于全球竞争力

2012年06月30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岸四地的金融合作,眼光不仅要盯着内地的市场,还要从整体来看,提高整体竞争力,在全球竞争、全球资源分配当中更加获益

  【财新网】(记者 秦旭东 实习记者 周群)6月29日晚,在2012上海陆家嘴论坛的第八场“浦江夜话”上,与会者对中国两岸四地的金融合作新领域展开探讨。

  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何建雄说,内地与港澳的合作起步较早,大致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港澳作为中国大陆“走出去、引进来”的窗口,第二个阶段则经历了大概10年左右的时间。

  “从CEPA开始,内地很多制度改革上的尝试,从与港澳的金融合作开始先行先试。从内地的角度讲,就是在市场准入方面给港澳以先行优势。”何建雄说,随着内地和世界经济进一步融合,尤其是金融市场方面进一步开放,港澳的这种先行可能会逐渐淡化,下一步的合作中,应该从战略上有更多、更深的思考,着眼于更深度、更广度的两岸四地的融合。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