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马蔚华:利率市场化是个契机

2012年06月25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招商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认为,利率市场化是促使银行扩大中小型企业贷款、开发非息业务的契机
2012年4月3日,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民间金融与银行业的开放”分论坛,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讲话。 陆欣/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李昕)从6月份实行差异化降息以来,央行利率市场化的信号明显,银行面临息差缩小,盈利减少的局面。招商银行(600036.SH,3968.HK)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认为,这是促使银行扩大中小型企业贷款、开发非息业务的契机。

  “从未来看肯定是好事。过去在管制的利率下,所有银行一样,没有自己的空间。利率自由化之后,银行必须表现自己的个性,有差异化经营的空间,更适合发挥各自的优势”,马蔚华6月22日在圣彼得堡参加财新论坛接受财新网专访时说。他认为,利率完全市场化尚需8到10年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