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2上海银行家峰会】以理:利率市场化或改变四大行控制局面

2012年08月31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率放开将是中小银行的大机会,互联网科技将被更多银行采用

  【财新网】(记者 沈乎 王端))《亚洲银行家》杂志首席执行官以理8月31日指出,如果中国利率放开,将给中小银行带来很大机会,甚至可以改变目前“四大行”的控制局面。

  以理是在“2012上海银行家峰会”上作出如上表述的。今年6月8日,人民银行将人民币存款利率浮动的上限进行了扩大,这一举措被认为是利率市场化改革中的重要跨越。

  在当天的会议上,包括上海银行董事长范一飞在内的嘉宾都提及利率市场化的影响。范一飞即指出,利率市场化将使不同规模和不同管理水平银行的长短板凸显,商业银行为取得竞争地位,必须走差异化、特色化道路。以理则认为,利率放开,对中小银行而言是大机会,冲击目前“四大行”垄断的银行业格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