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2上海银行家峰会】胡怀邦:中资与欧美银行差距在缩小

2012年08月31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行业上半年增速放慢,盈利下降,但仍保持全球最高增速

  【财新网】(记者 沈乎 田林)全球银行业的总体形势是银行业价值的范围和规模从西半球向东半球转移,新兴市场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8月31日称,新形势下中资银行如何抓住机遇,更加广泛和深入地参与全球银行竞争,直接关系到中国银行业未来的国际地位和银行业国际格局调整。

  8月31日,胡怀邦出席“2012上海银行家峰会”,他在会上发言表示,欧美银行体系面临严重流动性问题,国际监管机构扩大覆盖面,对大银行实施更严格的监管,欧美银行面临再次去杠杆化压力。中国银行业上半年增速放慢,盈利下降,但仍保持全球最高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