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银行董事长范一飞:中小银行需要政策保护

2012年09月03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中小银行无法与大型银行开展正面竞争,定价基本不具优势,战略转型需要更艰苦的探索,需要政策层面一定程度的保护

  【财新网】(记者 沈乎)在财新传媒2012上海银行家峰会上,上海银行董事长范一飞提出利率市场化条件下,要进一步加快银行的战略转型,及中小银行需要政策层面一定程度的保护。

  他坦言,利率市场化条件下,改革银行内部的体制机制,调整经营方针,对市场进行跟踪分析,对长期在管制利率下开展经营活动的商业银行来说,将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受到资本、人力、网点等制约,中小银行无法与大型银行开展正面竞争,定价基本不具优势,战略转型需要更艰苦的探索,也需要政策层面一定程度的保护。”他说。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