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家中小银行承息差收窄之痛

2009年04月30日 20:30 来源于 caijing
三家银行净利同比下降,息差收入下降和公允价值变动是造成四家银行一季度盈利放缓的重要成因

  4月29日晚,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和南京银行分别发布2009年一季报,总体上,除南京银行净利同比微增,其余三家净利同比均呈下降趋势。

  南京银行一季度净利润为4.13亿元,同比增加0.68%;华夏银行实现净利7.02亿元,同比下降14.54%;北京银行实现净利15.03亿元,同比下降5.81%;中信银行实现净利32.29亿元,同比下降22.94%。

  从季报数据分析,息差收入下降和公允价值变动,是造成四家银行一季度盈利放缓的主要原因。根据机构的研究报告数据,华夏银行和中信银行息差收窄幅度分别为93和90 基点,南京银行和北京银行收窄幅度相对较小,分别收窄50和60个基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