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停发新股对提振二级市场作用有限

2012年08月03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债危机持续恶化的风险、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等基本面因素是导致市场走弱的主要原因,停发新股对提振二级市场作用有限

    【财新网】(记者 刘冉)针对今年5月以来A股的下跌,中国证监会市场部相关负责人3日表示,欧债危机持续恶化的风险、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等基本面因素是导致市场走弱的主要原因,停发新股对提振二级市场作用有限。

  据证监会统计,今年1-7月份,证监会首发审核213家企业,其中35家被否决,被否率达16.4%。首发上市的企业为122家,较去年同期减少65家,融资额861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3%。今年有29%的企业上市首日破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