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资本市场首部诚信监管规章九月实施

2012年07月31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建立全国统一的“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推出诚信信息查询制度;建立了一系列的违法失信惩戒制度

  【财新网】(记者 刘冉)历经一个多月公开征求意见以后,中国证监会周二(7月31日)正式发布《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证监会第80号令)(下称《诚信监管办法》),自九月起正式施行。这将是我国资本市场首部专门的诚信监管规章。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在公开征求意见中,包括市场机构、从业人员、投资者、研究人员在内的市场和社会各方积极参与,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大部分体现为相关制度的修改、完善。例如,根据有关意见建议,建立了针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资本市场评论信息发布不当行为的诚信约束机制等。根据大家反映的有关意见、建议,删除了征求意见稿中关于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信息纳入诚信档案的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