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大幅减免证券期货市场监管费收费

2012年07月14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对股票由按年交易额的0.04‰调整为按年交易额的0.02‰收取;对证券投资基金和债券免收证券交易监管费
2010年6月9日,北京市金融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木森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卓哲 记者 付涛)国家发改委网站周五晚公布文件称,证券、期货市场监管费收费标准将降低。

  这份文件名为《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降低证券、期货市场监管费收费标准等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显示,证监会向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收取的证券交易监管费收费标准,对股票由按年交易额的0.04‰调整为按年交易额的0.02‰收取;对证券投资基金和债券免收证券交易监管费。

  同时,证监会向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和大连商品交易所收取的期货市场监管费收费标准,由按年交易额的0.002‰调整为按年交易额的0.001‰收取。对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收取的期货市场监管费亦按上述收费标准执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