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严格把关上市公司质量 三大波现场检查来袭

2019年08月30日 19:17
T中
证监会已完成24家首发企业的现场检查工作,并于近期启动了2019年第一批44家在审企业的现场检查工作,第二批信批违法的现场检查工作也在计划中

  【财新网】(记者 全月)证监会对上市公司质量的监管继续保持高压态势。8月30日,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以来,证监会已完成对24家申请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企业的现场检查工作,及时向市场传导压力、督促市场主体归位尽责。

  与此同时,证监会已于近期启动2019年第一批44家在审企业的现场检查工作,将根据检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分类处理,目前已有9家企业申请撤回申报材料。

  在以上检查的基础上,证监会还将继续按照问题导向和抽查抽签相结合的方式,拟安排2019年第二批现场检查工作,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通过不断提高申请首发企业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守好入口关,从源头上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督促中介机构当好资本市场的“守门人”,落实服务实体经济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监管目标,努力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