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审核迎来大松绑 发行速度或加快

2019年04月26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明确发行审核不再设隐形盈利指标,放宽对企业业绩波动要求
据证监会相关人员介绍,从2017年开始IPO企业从申请受理到完成上市,平均审核周期为一年三个月左右,之前则要三年以上,审核周期明显加快。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在IPO审核过程中的又一隐性红线将被取消,发行审核中原有的盈利必须达到5000万元或8000万元的隐形指标将不再执行。

  近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应当向市场释放明确信号,“尽快推进5000万、8000万以下符合发行上市条件的企业上市,放宽对企业业绩波动的要求,不再强调连续增长。”

  据财新记者了解,所谓的盈利隐形红线是指,中小板、主板申请首发上市,申请人最近一年净利润至少分别要达到5000万元、8000万元,否则发审会不予通过。而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要求,主板和中小板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3000万元即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