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现场检查扩容 回复材料超时的发行人准备接招

2018年03月16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继续加大拟IPO企业现场检查力度,对证监会反馈意见或告知函等回复材料超期未报的企业列入现场检查名单
IPO现场检查已经进入常态化,3月1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常德鹏表示2018年上半年将继续深入开展IPO企业现场检查工作,旨在督促IPO申请企业提高质量,督促中介机构勤勉尽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李明明)IPO现场检查已经进入常态化,3月1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常德鹏表示2018年上半年将继续深入开展IPO企业现场检查工作,旨在督促IPO申请企业提高质量,督促中介机构勤勉尽责。

  常德鹏介绍,2018年上半年证监会IPO现场检查的范围包括三类:一是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抽签中被抽中企业;二是日常审核中,发现存在明显问题或较大风险的企业;三是反馈意见或告知函等回复材料超期未报的企业。相较于此前现场检查企业范围来看,增加了第三种类型,显示出证监会加快IPO审核周转速度的决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