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首家境外股东控股券商获批 汇丰银行持股51%

2017年06月30日 18:04
T中
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承销与保荐;东亚银行持股49%的东亚前海证券同期获批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监会近日批准两家港资金融机构在深圳前海设立多牌照证券公司,分别为汇丰银行持股51%的汇丰前海证券,和东亚银行持股49%的东亚前海证券。前者是中国境内首家由境外股东控股的证券公司。

  公示信息显示,汇丰前海证券注册资本18亿元,仅有两名股东,汇丰银行出资9.18亿元,持股51%,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出资8.82亿元,持股49%。后者是由前海管理局发起设立的国有独资金融控股公司。

  在业务范围上,汇丰前海证券目前仅可开展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承销与保荐这三项业务,暂时没有获得证券资产管理和证券自营业务的牌照。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吕梁重大煤矿火灾致26死 山西能源局副局长等被问责

金地董事会及高管团队换届落定 生命人寿控制核心高管岗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