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被指“带头砸盘” 中信证券速发声明澄清

文|财新 岳跃
2024年03月28日 12:35
中信证券声明称相关言论与事实相悖,将一如既往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中信证券此轮舆论风波起源于一则IPO审核问询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证指数3月27日跌破3000点,下跌1.26%创近一个月最大跌幅。当天收盘后,不少自媒体、个人账号发文称,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是“内资最大的空头,没有之一”“带头砸盘”,加之此前所谓“硬刚”交易所而被督导的传闻,“敢查我,我就敢砸盘”。

  与此同时,中信证券3月27日还发布了2023年年报,相关经营数据也被自媒体恶意解读,以此作为“做空”的佐证,市场情绪进一步发酵。

  中信证券3月28日发布声明称,关注到有关中信证券的虚假不实信息,相关言论与事实相悖,严重损害了公司声誉,也不利于资本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