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行业生意清冷 中信证券投行转岗百余人

文|财新 全月
2024年03月27日 17:11
2023年8月以来,IPO新股发行节奏放缓,投行从业人员产能明显过剩
根据官网介绍,中信证券投资银行分为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并购重组三方面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证券公司投行业务寒意逼人,券商龙头中信证券的投行部门近期进行了人员调整,百余人从IPO股权岗转至债权融资、并购重组、投资等业务条线。

  自2023年8月27日,证监会网站发布《统筹一二级市场平衡 优化IPO、再融资监管安排》一文,其中提出证监会充分考虑当前市场形势,完善一二级市场逆周期调节机制,围绕合理把握IPO、再融资节奏,根据近期市场情况,阶段性收紧IPO节奏,促进投融资两端的动态平衡。市场各方对IPO新股发行节奏均有收紧预期,投行从业人员产能过剩是不争的事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