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通银行2023年净利微增0.68% 息差、手续费收入均承压

文|财新 朱亮韬
2024年03月28日 11:42
交行副行长殷久勇表示,2024年对资产质量构成挑战的是三个方面主要是,项目销售恢复较为缓慢的房地产业、部分区域的地方融资平台和国有企业,以及经营和收入恢复都较慢的小微企业和个人借款组成的零售贷款
杭州,交通银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交出了2023年的成绩单,虽然营收和净利润都实现正增长,但净利息收入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都同比下降。

  2024年3月27日,交通银行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2023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575.95亿元,同比增长 0.31%,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927.28 亿元,同比增长0.68%。虽然交行营收和净利润都实现正增长,但受息差收窄影响,作为国内银行营收最主要组成部分的净利息收入同比减少57.59 亿元,同比下降3.39%,净利息收益率 1.28%,同比下降20个基点(B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