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打击反催收“黑灰产” 互金协会开展网络不良信息快速处理试点

文|财新 刘冉
2024年03月27日 22:51
已经组织抖音和蚂蚁联合处理了一批反催收教学、宣传虚假金融机构政策等疑似“黑灰产”的短视频
北京,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几年,专门代理投诉维权的“黑灰产”导致“逃废债”行为猖獗,对消费金融行业的秩序带来挑战。对此,近期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开展了金融领域网络不良信息快速处理试点工作,组织北京抖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抖音”)和蚂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蚂蚁集团”)联合处理了一批反催收教学、宣传虚假金融机构政策等疑似“黑灰产”的短视频。

  互金协会表示,该项工作的开展有助于防止广大金融消费者受到金融“黑灰产”的侵害,彰显了相关会员单位对于维护安全健康的网络生态、严厉打击金融黑灰产的重视,积累了网络平台和金融从业机构团结协作的良好经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