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3·15”晚会曝光变相高息现金贷乱象 互金协会要求开展自查整改

文|财新 刘冉
2024年03月20日 20:53
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应立即整改,合作机构涉及违规业务的,应敦促其立即整改,并暂停与其合作;自查整改报告应于4月10日前提交
资料图: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同程金融以赊销礼包、回购礼品卡的套路变相开展高息“现金贷”等业务乱象,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部署会员单位开展自查整改。

  2024年3月19日,互金协会发布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开展变相高息“现金贷”“套路贷”等问题自查整改;自查整改报告应于4月10日前提交。

  据“3·15”晚会曝光,同程金融平台涉嫌从事高息“现金贷”“套路贷”、收取“砍头息”等被金融管理部门明令禁止的业务,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