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监总局:非法金融活动仍处高发多发期 将组织攻坚战

文|财新 武晓蒙
2024年02月05日 12:41
充分发挥地方处非部门早期介入功能,打早打小,有效防止风险蔓延扩大;着力推动处置跨省案件,加大存量案件化解力度;运用新技术手段,形成线上大数据监测与线下群防群治相结合的立体化、信息化监测预警体系
资料图: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图:IC photo

  【财新网】岁末年初往往是电信诈骗的高发时节,需谨防新型诈骗手段,远离非法集资、虚假投资等“陷阱”,守护好自己及家人的“钱袋子”。

  日前,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在置顶防诈骗风险提示的同时,刊发打非局文章称,经过持续努力,非法集资年均发案量较峰值大幅下降,2023年亿元以上存量案件化解成效明显,结案率同比增长一倍以上;但由于多重复杂因素影响,当前非法金融活动仍处于高发多发期,重点领域案件和风险仍居高位,滋生土壤的铲除还有一个过程,今后一段时期降存量、控增量的任务还十分艰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